媒觀春季講堂|開始報名

2009春季媒觀講堂即將登場!

2009年春季媒觀講堂在沉潛半年後,重新登場。本次講堂將以「文化行動主義」為主要核心,討論文化行動主義的意義、行動的核心價值要如何以文化形式展現,並且邀請NGO、文字、音樂、影像等工作者,希望藉由不同的文化行動經驗,重新思考文化對於社會的意義,以及文化形式的價值和意識。講堂時間為自4月9日開始,至 6月4日的隔週四晚上18:30 ~ 20:30。

本次媒觀講堂也首度與KEYIN、北風藝廊合作,除了講堂課程外(見下表),也將有相關文化活動。包括4月11日至5月3日於北風藝廊展出---韓君岳個展「給不看畫的人」。個展期間,4月18日下午3時在現場進行「實 行動計畫」,由輔仁大學心理系助理教授何東洪擔任DJ,並有成軍十年的薄荷葉樂團在現場舉行微型演唱會。

詳細內容和報名方式請至媒觀講堂部落格https://www.mediawatch.org.tw/blog/下載報名表。填妥後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mwatch.tw@gmail.com(信件標題請註明「媒觀講堂報名表」),或傳真至 (02) 2364-3032。名額有限,敬請把握!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7日。洽詢專線:02-23648917。

講堂內容: 

日期 與談人 主題

4/9(四)
18:30-20:30

 

何東洪(輔大心理系助理教授,KEYIN成員)
張鐵志(作家,KEYIN成員)

 

文化行動主義總論
文化行動主義究竟是什麼?行動的核心價值要如何以文化形式展現?兩位身兼多重身份的講者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並與參與者討論,以激盪出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4/11-5/3
韓君岳個展「給不看畫的人」
地點:北風藝廊
 

「給不看畫的人」
《給不看畫的人》系列,內容上多描繪、關注社會現況所得到的反思,是獻給身處社會機制下層,無奈卻不由自主的人們,展名引用自德國文學家鈞特‧葛拉斯 (Gunter Grass)的水彩畫詩集,同樣地作者將無人信服、也無人認真看待的和平信念,寄託於藝術創作之中。

4/18(六)
15:00

DJ何東洪 (輔仁大學心理系助理教授,KEYIN成員) 「實行動計畫」
透過搖滾樂訴說文化行動的故事中,一起製作美麗的抗議標語,讓理想行動、讓理念發聲,或只是大聲幹譙。另外,成軍十年的薄荷葉樂團跨刀相挺,也將在展覽現場舉行微型演唱會!
4/23(四)
18:30-20:30
阿達 (農村武裝青年)
鄭凱同 (薄荷葉鼓手)

音樂與文化行動
農村武莊青年與薄荷葉樂團皆致力於以音樂形式介入公共議題的獨立樂團。藉由其中兩位團員的對談,可以突破一般人對於音樂介入「政治」的想像。

5/7 (四)
18:30-20:30
吳靜如(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潘俊宏 (聯合報攝影記者)

影像與文化行動 (一)
弱勢族群做為主流社會被「觀看」的他者,經常是被主流媒體污名化的對象。不過,當移工朋友與精神病患者拿起相機拍攝他們眼中的台灣社會,又會是什麼樣子?藉由「影像敘事」做為一種與主流論述對話的管道。

5/21(四)
18:30-20:30
鄭慧華 (策展人)
呂岱如 (策展人)

文化政策與文化行動
文化政策與文化行動看似為互斥的概念,但實際上卻是息息相關。講者以長期策展的經驗,講述兩者之間的關係。

6/4 (四)
18:30-20:30
馬躍比吼 (影像工作者)
陳芯宜 (流浪神狗人導演,影像工作者,暫定)

影像與文化行動 (二)
動態影像做唯一種文化行動的方式,還有什麼可能?請到兩位影像工作者與我們談談影像的可能性。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