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捐款常見問題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媒觀: (02)8663-3062;或您可透過網頁右上角的「聯絡媒觀」留言,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提供說明及協助。

一般捐款方式:
您可以利用郵政劃撥、銀行匯款、ATM轉帳、現金、支票、信用卡等方式進行一般捐款。
並請下載(或來電索取)【捐款轉帳授權書】填妥後寄回本會(傳真、郵寄或email掃瞄檔等任一方式皆可),即完成捐款。
(詳細流程請參考各項捐款方式中的步驟說明)

線上刷卡捐款:
您可以利用信用卡線上刷卡功能,直接在線上捐款表單填寫捐款及授權相關資訊,以進行定期定額捐款或單筆捐款。

 

您可以在【捐款轉帳授權書】上的「捐款用途」欄位註明給特定計畫或專案使用,本會將依據您的意願,將捐款用於指定用途。

每一筆捐款不論金額大小,對媒觀都是莫大的支持與鼓勵,我們除了寄發收據及感謝函外,每年會在「捐款芳名錄」上登錄資料,公開徵信。若您不指定捐款用途,款項將納入媒觀基金,您的捐助是我們推動媒體改革的重要力量,我們竭誠邀請您撥冗瀏覽媒觀網站、加入媒觀FB粉絲專頁、與我們連繫交流,隨時了解計畫與成果,並不吝給予指教惕勵,我們將秉持成立宗旨,致力促進更健康、公義、多元的傳播環境。

根據不同的捐款方式,所需工作天數不同,自本會收到您的【捐款轉帳授權書】起算,您最慢將於14天內(遇假日、固定假日順延)收到捐款收據;另外,若要避免收據遺失問題,您可選擇年度收據,將於每年三月寄送,並名列個人全年度捐款紀錄,方便列舉扣除額。詳細資訊,請參閱【捐款轉帳授權書】之說明。
若您需要立即索取捐款收據,歡迎來電媒觀(02)8663-3062或透過「聯絡媒觀」留言,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提供協助及說明。

媒觀收到您的捐款後,會開立正式收據給您留存,您可於報稅時做為扣抵使用。詳細資訊可參考「捐款芳名錄」中的「節稅小幫手」。

如您的收據遺失,或是收據資料欲修改、更正,歡迎來電(02)8663-3062洽詢,或透過「聯絡媒觀」留言,經確認身份後,我們會盡快補寄收據給您。

您可來電(02)8663-3062洽詢、或透過「聯絡媒觀」留言,我們將有專人協助。

若您的信用卡本身期限到期,但您授權的截止日尚未到期,本會人員將透過E-mail或信函與您聯繫,希望在百忙之餘提醒您,但您可決定是否要繼續捐款,不受當初登記的捐款截止日影響,我們尊重您的意願,並感謝您對媒觀的支持。
另外,若您授權的捐款截止日已到期,為尊重捐款人初始意願,我們不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延期,同時亦十分感謝您對媒觀的長期支持,若您願意繼續捐助媒觀,歡迎來電(02)8663-3062洽詢、或透過「聯絡媒觀」留言,我們將有專人為您處理。

可以,請在【信用卡捐款】區塊中點選【線上刷卡捐款】,就可進入線上刷卡捐款表單,填寫您的捐款資訊。

捐款人也可點選下列網址,直接進入線上刷卡捐款表單:
https://www.mediawatch.org.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1

媒觀和美國亞洲基金會(The Asia Foundation)附屬的Give2Asia基金會已正式簽署文件,委託Give2Asia代理本會接受來自美國、加拿大、香港地區的捐款,捐款人將獲得可在當地國抵稅的收據,詳細方式請參考「捐款方式說明」。若您來自海外其他地區,請透過「聯絡媒觀」留言,我們將派專人為您說明。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