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4 媒體素養高中職短影片工作坊 報名開跑!

選舉剛結束,你覺得短影片對選舉有影響嗎?讓我們來進行辯論和投票吧!

短影片已經成為時下最流行的媒體平台,不僅可以紓壓放鬆、學習新知;更是同儕之間交流的話題

但是過短的影片長度,有時只能呈現片段的資訊;甚至會夾雜特定的立場

加上演算法的關係,閱聽眾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內容,進而對他人、媒體產生不信任。

我們在學校或多或少都聽老師分享過媒體素養的知識,藉著放暑假的前後,一起來聽夢幻講師的分享吧。


活動日期:6/15 (六) 花蓮、6/29 (六) 台中、7/3 (三) 台北、7/6 (六) 高雄

本次工作坊課程將帶領學員認識短影音對社會的影響,以及身在自媒體的時代KOL的價值選擇,培養學員表達與參與的媒體素養能力。

報名採線上表單請至:https://forms.gle/WTtzVoT1XXm4yyKo7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2024 年 5 月 15日

本次活動免費,為確保活動品質,需先繳納 500 元保證金,於活動結束時退回。

聯絡人:02-2358-2672 潘專員(上班時間:週一~週五 10點-18點)

歡迎全國公私立高中、高職在學學生與應屆畢業生報名參加。

時間

內容

講師

9:00-9:30

報到

 

9:30-12:00

《能紅就好,怎麼紅的不重要?》

法律白話文運動 社群總監 劉珞亦

12:00-13:00

午餐

 
13:00-15:00 媒體素養桌遊《選情風向球》體驗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15:00-17:30

《滑個短影音而已,有這麼嚴重嗎?》

《小大人的公民素養課》公民教師 周維毅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