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41118節目預告:金馬奔騰為誰忙?

[size=small]~由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製作~
知性的、愉悅的、分享的,和你我有關的媒體評論介紹,時事分析,都在這裡~
每週五晚上六點十分到七點,就在[url=http://www.ner.gov.tw/]教育電台[/url]FM 101.7(a href=http://web.ner.gov.tw/ner_intro/2-7.asp台北/a)現場播出。

[b]本週主題:金馬奔騰為誰忙?[/b]
主持人:管中祥、洪貞玲、萱萱

還有媒體大小事單元,歡迎大家在節目中Call-in進來(02-23888985),與全國聽眾分享您的媒體使用經驗哦~[/size][b]內容報報[/b]
[size=small]第2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熱鬧落幕了,最熱鬧而最被媒體關照又最令觀眾印象最深的,大概是女藝人的穿著與暴露問題,以及主持人的緋聞問題。有傳播學者便指出,今年金馬獎的新聞「只剩巨乳花邊」云云。

當然,金馬獎作為華人電影界的年度盛事,賣點不會有「巨乳」而已,媒體若沒有關照到更重要的、電影與影人的介紹,失職是自不待言。不過,金馬獎又有什麼可賣的呢?金馬獎自民國五十一年創辦,是政府為了促進國片製作,對優秀的影片與影人所提供的競賽獎勵,但是近十年來,金馬獎的獎勵對象,卻漸漸不只是本地的電影;上台領獎的,更多時候是口操廣東國語的香港影人,這反應了本土影業的衰頹不振。雖然台灣觀眾對這些異地影人並不陌生,但是總覺少了那份親切與熟悉。

金馬獎辦了這麼久了,見證了台灣影業盛極而衰的辛酸路,其中經歷了什麼變革?欲知分曉,請聽今天節目哦。
[/siz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