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旺旺中時應懸崖勒馬 勿殘害言論自由與新聞專業—傳播學界給旺旺中時集團的嚴正呼籲」記者會

時間:2009/6/16 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
主持人:馮建三(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
出席:彭文正(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所長)
胡光夏(世新大學新聞系主任)
蘇蘅(政治大學新聞系主任)

近日來,旺旺中時媒體集團針對其申請中視、中天負責人變更一案,發動旗下媒體以大篇幅報導等方式連日抨擊NCC,甚至購買廣告批評特定委員;六月九日更在中國時報頭版刊出廣告,威脅曾經批評旺旺中時集團表現的公眾,並已寄出數份存證信函,揚言要求當事人及時道歉,否則將提起訴訟。

目前至少有中研院瞿海源教授、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莊豐嘉、財訊月刊記者田習如、前天下雜誌記者林倖妃收到存證信函。

旺旺中時的舉動已引起新聞傳播學界的高度不滿,傳播學界對於旺旺中時集團種種缺乏平衡報導、傷害媒體公共特質、違反新聞專業、傷害言論自由、甚至透過法律行動不當指控與威脅表達異見者的種種不當作為,提出嚴正譴責。並發起「旺旺中時應懸崖勒馬 勿殘害言論自由與新聞專業—傳播學界給旺旺中時集團的嚴正呼籲」連署。呼籲旺旺中時集團懸崖勒馬、回歸正道。

並敬告旺旺中時集團,言論自由和新聞專業,是傳播學界的基本信仰與教育理念,更是維護社會民主的基本價值,必將捍衛到底!

三天之內已超150名傳播科系教師參與連署,包括台大、政大、世新、師大、輔大、中正、交大、文化、玄奘、義守、靜宜大學等傳播科系的院長、系主任、資深教授連署,人數仍在增加中。 我們將在記者會公佈傳播科系連署名單,以及我們的後續行動! 「傳播學界給旺旺中時集團的嚴正呼籲」工作小組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