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國外媒改團體譯介】Free Press與Free Press的行動基金

Free Press基本資料

Free Press為全國性、無黨派並致力於媒體改革的非營利組織。藉由教育、組織與倡導,我們推動多元與獨立媒體所有權、強健的公共媒體、高品質新聞及傳播的全球近用。

媒體學者羅伯特·麥克切斯尼(Robert W. McChesney)在2002年成立Free Press,新聞記者約翰尼科爾斯(John Nichols)及喬許席爾佛(Josh Silver)為我們的執行董事。如今,Free Press為美國最大的媒體改革組織,擁有近五十萬名行動者與成員,並有超過30位的全職員工分部在華盛頓特區和麻州佛羅倫斯。

Free Press與Free Press行動基金,我們的宣傳部門,為非營利組織,仰賴會員的捐款資助。請按此加入捐款或瞭解會員的福利。

我們的宗旨

媒體在我們生活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電視、廣播、網際網路、電影、書籍和報紙傳遞資訊並影響我們的思想、見解、價值觀與信念。他們形塑我們對世界的認知,給予我們我們所需的資訊,好讓我們掌握我們領導者們問責與否。但我們的媒體系統正在衰退。

這種衰退並非自然現象。長期以來,腐敗的媒體政策未獲得公眾同意就以公共之名閉門造車。如果我們欲求得更好的媒體,我們需要更佳的媒體政策。如果我們想要有更好的政策,我們必須吸引更多人加入政策辯論,並要求有更好的媒體。

這就是Free Press創立之故。我們正致力於讓美國的媒體改革成為一個真誠的政治問題。強大的電信、有線及廣播公司擁有充裕的遊說團體聽從他們的吩咐。我們正在確保公眾能在此有一席之地,我們也正在構築一項運動,確保媒體向公共利益服務。

Free Press相信媒體改革非常重要,不僅是為了創造更好的新聞與娛樂,更能夠推動每項你所關心的議題。一個充滿活力、多元與獨立的媒體為一個健全民主國家的基石。

關注議題

*媒體所有權
*公共媒體
*網際網路的未來(翻譯資料待補)
*高品質新聞(翻譯資料待補)
*公民權與媒體正義(翻譯資料待補)
*構築媒體改革運動(翻譯資料待補)

● 媒體整合-媒體所有權問題

電視、廣播、電影、書籍、報紙以及網際網路是我們主要的新聞資訊來源。他們形塑我們的價值觀、信念與觀念。

媒體也是我們民主政治所不可或缺的。我們仰賴媒體瞭解我們社會發生什麼事,扮演我們作為公民的角色,並作為一重要監督權力以監督政府與公司企業。

媒體所有者的影響力:

* 社會接收什麼樣的新聞資訊
* 什麼聲音被聽見或被消音
* 重要議題是否獲得準確報導或未完全被報導
* 誰被雇用來報導與產製新聞
* 什麼音樂和藝人得以在電視台/電台演出播放
* 女性與有色人種如何在媒體被描述

所以,誰擁有你的媒體?有來自於你的社區的人傳遞你的新聞嗎?或者,甚至有些人分享且關心你的議題?恐怕不是。

過去三十年來,那些掌握了絕大多數那些我們每天收看、收聽與閱讀的媒體公司,從超過50家萎縮到只剩一少數的媒體巨獸。按此觀看誰擁有媒體。

媒體整合意謂著什麼

媒體整合意味著少數巨大公司企業持有絕大多數媒體,且藉由併吞更多地方媒使公司規模日益壯大,

但這些大企業集團,像是通用電器公司(General Electric),時代華納(Time Warner)與新聞集團(News Corp.),他們只在乎盈虧,而非向公共利益服務。再者,允許這些少數公司掌握太多新聞資訊流動,對我們的民主政治來說有其危險。

當大媒體變得太大,地方、獨立與少數族群的媒體所有者被逐出市場,關閉了頻道。媒體整合意味著:

* 更少聲音與觀點
* 所有權與節目設計上缺乏多元性
* 缺乏涵蓋涉及各社區的地方議題
* 缺乏我們所需的無偏見、獨立、批判新聞,用以阻止權力的弊端

將這些全放在一起,對一般美國人與我們的民主來說-大媒體拼湊出壞消息。

阻止媒體整合。支持民主。

按此獲得更多阻止大媒體活動訊息。

獲得我們其他活動來改變媒體

為了更美好的媒體,齊同參與這項運動!成為Free Press的e-行動者

● 公共媒體

自公共廣電設立以來,媒體科技已發展了42年,公共廣電這個需求只為了能夠以非營利模式、免費提供給公眾,背負著告知、教育、激勵與參與的使命而生。

公共媒體意謂的是更多公共媒體,不只是PBS(美國公共廣播公司)和NPR(美國國家公共電台)。公共媒體含括了所有媒體播放管道與規格形式,其任務是向公眾服務,而非賺取營利。此非營利部門目的在於教育、吸引與告知閱聽眾,且它提供有別於主流商業媒體的另類內容。

公共媒體包括:

* 社區廣播:電台提供其他地方聽不到的地方新聞報導;
* 低功率FM:地方、非營利廣播電台,100瓦甚至更低的運轉功率,廣播範圍僅觸及幾英里;
* 公共近用電視:用於公共近用、政府的或教育性目的的頻道,且少數的廣播場地開放給一般的美國民眾;
* 獨立出版物:小發行量雜誌、報紙與出版者;
* 衛星電視:觀眾資助的頻道,提供另類節目;
* 網際網路:再過不久網站或部落格就可以與電視或廣播電台連結,為公共媒體獻上具有潛能與革命性的創新傳送管道。

公共媒體履行一項必要的服務。低功率FM電台與社區廣播電台提供的資訊與觀點常被主流電台忽略。公共近用電視頻道允許公民觀看地方政府活動,並提供寶貴平台得以自由演講。獨立出版物藉由產製廣泛的新聞資訊與意見,使我們的公共對話更豐富。

公共媒體受到威脅

儘管它們的價值,公共媒體長年受到威脅。它們逐漸了解,並受到那些讓批判聲音消音、為了商業媒體而削弱另類媒體的立法者的攻擊。

實際上,每一年激烈提出資金刪減,威脅了公共廣電的生存。全國特許經營法規讓有線電視威脅排除地方公共近用頻道,且郵政加息危害獨立出版物的多元性。

我們必須超越短期困境。我們需要有活力與可持續性的公共媒體,以提供多元選單,滿足地方社區的需求,並向公共利益服務。我們需確保有源源不斷的資金以保護公共媒體。

支持公共媒體

* 獲得更多關於Free Press保護公共媒體的資訊
* 協助保護公共廣播,避免激烈的資金刪減。
* 加入爭取擴大低功率FM電台的行列。
* 找出更多關於你可以怎麼幫助公共近用、教育性與政府的電視
* 保護小型與獨立出版者,使他們免於受到不公平的郵政加息
* 參與公共媒體運動行列!成為Fress Press e行動者

下列關於Free Press關心議題資訊,將於下期刊出。

*網際網路的未來
*高品質新聞
*公民權與媒體正義
*構築媒體改革運動

原文出處:

http://www.freepress.net/about_us

http://www.freepress.net/node/71

http://www.freepress.net/node/72

【2010.03.04/Free Press/NccWatch尤柔淳摘譯,向奕蓓校對】

本文由NCC Watch翻譯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