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新聞採訪通知 200多公民團體聲援媒改 記者會

新聞採訪通知

抗議政府財團買新聞、造假新聞
200多公民團體聲援媒改 記者會

記者會日期:2011年1月17日(一)10:00 
記者會地點:台灣記者協會(台北市信義路2段88號6樓)

涵蓋社大、環保、法律、婦幼、社福、青年、社區、文史等,二百多個響應連署公民團體代表三十多人,17日齊怒吼,要求政府、企業停止買假新聞,還給消費者一個健康媒體環境。記者會現場除了公布響應公民團體名單外,各領域公民代表也將出席發言,並演出打假球行動劇,諷刺政府與財團買新聞造假新聞。

2010年12月13日中國時報資深記者黃哲斌在部落格發表了〈我搭著噴射機,離開中國時報〉一文,引發社會大眾對媒體改革的共鳴與迴響。這把怒火燃燒至媒體人深層的心坎,捲動整個公民力,開啟全國新一波的媒體自省與改革行動。緊接著,媒改團體發表聲明,全國46個新聞傳播系所、131位學者更連署發表〈反收買要新聞〉聲明;這一連串行動逼迫國民黨、民進黨開始正視長期以來政府以人民納稅錢購買新聞,進行新聞置入性行銷的嚴重問題。

繼媒改團體、傳播學者之後,公民團體也開始加入聲援,由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綠黨、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公平稅改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殘障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等公民團體聚集商討,決定捲動公民力量,投入媒改行動。第一波先以連署聲援,才短短一週不到,就獲得兩百多個公民團體熱烈響應。

2011年1月17日將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宣示參與第一步,緊接將結合媒改團體於3月20日馬英九總統當選日,舉辦公民媒改行動日等大型群眾運動,表達人民對媒體環境的不滿與怒吼。

新聞聯絡:何宗勳(公督盟執行長)0920-329-493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