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三退跳票 媒體改革的願景何在?

十二月二十六日黨政軍退出媒體大限已過,台灣無線電視仍在政治集團及政治人物手上。廣電法修正後兩年期間,國民黨黨營媒體終於在最後一刻敲定買主,而官股持有的台視、華視,卻因為公股處理條例草案未及時通過而動向不明。同時,為弱勢族群而設的客家台、原民台,又屢屢傳出政治力介入、每年招標換手而無法穩定經營。我國政治解嚴、政黨輪替,但媒體獨立的天空卻還未來到,執政者建立公共廣電集團的承諾也未兌現,誰該負責呢?該如何彌補?

我們本於關心台灣傳播環境的發展,憂心政策跳票的危害,特邀集傳播學者及媒改團體召開座談會,探討黨政軍退出、媒體公共化的政策該如何落實。
座談議題如下:
一、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承諾為何跳票? 朝野爭議點為何? 如何解決?
二、媒體公共化在台灣的必要性為何? 如何具體落實?
三、客家台、原民台如何避免政治干預? 是否併入公共廣電集團? 如何調整?
四、傳播學界、媒改團體在公共化過程中做了什麼努力? 扮演何種角色?
五、民進黨執政後國家和媒體的關係如何? 政府對台灣媒體秩序的責任何在?

時間: 12月 28日 下午2:00-4:00
地點: 台大新聞所 401 會議室       
主持人: 台大新聞所所長張錦華
與談人: 前政大新聞系教授陳世敏
政大新聞系系主任馮建三
公共電視研究員程宗明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
台大新聞所副教授彭文正
    其他來賓邀請中
主辦: 台大新聞所
協辦: 媒體改造學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聯絡:台大新聞所 林錦屏 33663131,張錦華 0910246245cchwa@ntu.edu.tw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