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05/26)本週主題:邊地發聲---月光山雜誌專訪

主持人:管中祥、洪貞玲、萱萱

連線來賓:美濃月光山雜誌主編---鍾坤宏

內容報報月光山雜誌於民國七十一年(西元一九八二)三月廿九日正式創刊月光山,而創刊宗旨為: 一、 報導與記載相關美濃的人事、文物、民俗等訊息資料。二、 聯繫海內外鄉親、凝聚美濃鄉情、發揮美濃精神。三、促進美濃人與美濃鎮的團結、和諧、繁榮、進步。四、協助地方推展政治、文化、教育、農業、交通、觀光、衛生、建設等,期使地方安和樂利。月光山雜誌的角色多扮演政策監督、鄉親橋樑、公益服務、事務串聯、資料保存等面向。

月光山雜誌長期以來由眾作者以志工精神共同熱忱灌溉耕耘,方能在艱困的生存環境下度過二十多個年頭,在血腥暴力、功利瀰漫、八卦濫聞等充斥的漩渦中,襯托出大家愛鄉愛土、淳樸敦厚的情懷。只要讀者鄉親持續愛護支持,眾作者志工依然認同付出,地方上仍然有所需要,那麼,月光山雜誌就誓言一本愛鄉愛土的初衷,甘為背負地方文化使命無怨無悔走下去。

本週『邊地發聲』節目將專訪美濃月光山雜誌--鍾坤宏主編,分享由愛鄉情懷出發,一路走來二十多個年頭裡許多無悔無怨的感人故事,讓我們一同由艱困的微光中迎向最美的美濃月光山。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