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4年媒觀講堂第二場:學運與媒體

 

 
報名網址:http://ppt.cc/hpIW
 
六月份媒觀講堂
 
第一場:太陽花學運中新媒體的角色
日期:6月13日(五)
時間:晚上7:00-9:00
地點:台北文創大樓6樓會議室(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6樓)
說明:
在這次學運當中,新媒體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從學運第一天開始獨立媒體與公民記者陸續將訊息傳遞,而學運後期的大腸花論壇談等亦仰賴新科技的發展與技術而讓理念持續擴大,因此,有人評論這次的學運,乃是一場新媒體與舊媒體的對決,而這樣的評論是否公允,或是更深層的內涵到底是甚麼,我們這次邀請這次學運的轉播者及傳遞者跟我們對談。
 
與談人:(全部講者時間合計90分鐘,討論與回應時間合計30分鐘)
管中祥(兼主持人、本會董事、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庫長)
音地大帝
李映昕、呂伊萱(台大新聞e論壇編輯)
林祖儀(沃草發言人)
 
 
第二場:太陽花學運後的媒體監督
日期:6月27日(五)
時間:晚上7:00-9:00
地點:台北文創大樓6樓會議室(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6樓)
說明:
在這次學運之後,許多公民主動發起媒體監督活動,這些監督行動除了針對平面、電子媒體之外,更有針對網路媒體乃至於各媒體的整合與全面性的監督,對於這樣的公民自主行動,我們邀請了媒體監督的發起人與團隊前來跟我們談談他們的想法以及做法,同時,我們也邀請各位媒體公民們一起前來思考,這些媒體監督我們該如何進行與行動。
 
主持人:林福岳(文化大學大傳系副教授,媒觀公共事務長)
與談者:
(全部講者時間合計90分鐘,討論與回應時間合計30分鐘)
紐克力(G0V全民監看牆發起人)
呂沛宸 (APP4AM: For Anti-Mould,除黴計畫發起人)
劉宇庭( inLiveTW發起人)
吳長鋼 ( 台灣關鍵數據網 聯絡人 )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