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媒觀召開董事會 賴鼎銘當選董事長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新聞稿

2015/5/14

媒觀召開董事會   賴鼎銘當選董事長

     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召開第六屆第一次董事會,選出前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教授出任本會第六屆董事長,任期自2015年5月14日至2018年5月13日止。新任董事長賴鼎銘表示,第六屆董事名單為原董事林孝信、林福岳、郭力昕、馮建三、黃榮村、劉靜怡續任,原監事林麗雲、胡元輝轉任董事,此次更邀請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張嘉尹、世新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羅曉南、資深媒體人林國卿、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教授陳炳宏擔任新任董事,並選出鄭瑞城教授、管中祥副教授與洪樹旺先生擔任監事。

     新任董事長賴鼎銘表示,未來媒觀將延續前董事長鄭瑞城的步伐,持續著重媒體觀察與監督工作,推動台灣媒體改革,促使媒體更美好、更健全,以建構更良善的民主社會。賴鼎銘強調,媒觀仍將秉持公正、專業、嚴謹、透明和良善的基本原則和作為,推動媒體專業表現與工作權益、保障人民媒體權益、推廣媒體素養教育、建構多元與民主公共的媒體結構並結合社會力量進行媒體改革,尤其會加強與社會公民的互動交流,作為媒體的益友和社會各種力量,一同為建構更好、更健全的媒體和社會盡份心力。

   在前董事長鄭瑞城任內,以「好媒觀、好媒體、好社會」作為媒觀推動媒體改革的願景與目標,並用長期厚實耕耘與規劃的方式推動媒觀會務,其任內不但健全媒觀內部行政組織,同時更推動諸如「新聞正確性教室」、「建立談話性節目觀察與評鑑指標」、「台灣媒體之中國置入現象調查報告」等各項計畫,也與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共同推動「提昇台灣媒體品質相關計畫」,為台灣媒體改革打下厚實基礎。同時,在作為媒體益友的前提下,積極參與各媒體之自律委員會健全媒體的自律基礎,另一方面,推動公民監督媒體草根觀察團,為台灣公民監督媒體進行紮根工作。在媒體素養教育上,與國家教育研究院合作,針對未來的校長主任儲訓班進行媒體素養教育,更將觸角伸入偏鄉,培育媒體素養種子教師,不但讓媒體素養資源能深入各層面,更打下厚實基礎。 

  新任董事長賴鼎銘為傳播學者,現任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教授,曾任世新大學校長、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世新大學教務長、世新大學圖書館館長。

◎ 第六屆董、監事完整名單

本會召開第六屆第一次董事會

 

新任(第六屆)董事長賴鼎銘教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