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從「王建民事件」再出發 —記者如何避免侵害人權的採訪及報導

9月1日記者節,一群關心台灣媒體發展的朋友,想用反省取代慶祝,思考作為一個專業記者,如何在發掘真相、維護大眾「知的權利」的採訪規則下,進一步尊重受訪者的權利、感受受訪者的想法。

在記者會這天,我們將公佈過去一年媒體侵犯人權的事件簿,同時邀請常被媒體侵權的弱勢團體,談被媒體污名、採訪時侵犯隱私等經驗。並將請民間司改會律師從郭台銘凍結大陸記者財產事件談起,討論侵犯人權所需擔負的法律責任,以及閱聽人未來將如何進行媒體的反制行動。

另外,我們也將發起要求新聞工作者自律的連署行動。

時間: 9月1 日 10.00am
地點: Youth Hub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板南線善導寺站6號出口)
主辦單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記者會出席名單:
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林宜慧
精障者家屬 劉麗茹 (台北縣康復之友協會總幹事)
晶晶書庫負責人 賴正哲
民間司改會律師 黃達元
台灣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 李明璁(822挺建民 嗆TV活動發起人)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管中祥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會長 田習如

聯絡人:劉桂蘭/0932-646-559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