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全民來監督 創造好媒體】媒觀志工招募

 

【全民來監督 創造好媒體】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正在徵求草根計畫志工!我們需要你!

媒觀目前有兩個監督計畫,一網路即時新聞監看,二是美濃206大地震電視媒體表現監看。志工可擇一有興趣主題監看,或是兩個都想要更歡迎!

--

 


 

 

草根計劃是什麼?
→草根計畫目的在於結合「公民發聲」與「媒體倡議」的概念,動員關心媒改議題的公民,進行媒體監督行動。主要的兩種活動內容,包括中立性的評鑑指標,以及積極性的行動方案,使民眾有管道發揮熱情。

公民發聲:
即時新聞需要即時嗎?即時新聞的新聞價值在哪裡?
有鑒於目前網路即時新聞錯誤百出,又造成媒體工作者沉重負擔,今年我們將進行網路即時新聞轉載的監督,預計招募12名志工來觀看網路新聞,並填寫問卷。

地震新聞讓我更恐慌?地震新聞的媒體表現好棒棒?
我們平時也會針對重大突發事件做媒體監看,此次的美濃206大地震重創台南,許多辛苦的救難人員與新聞工作者與災民和家屬一同在現場努力。然而,事件發生同時,有許多閱聽人也對新聞媒體進行批判,預計招募24名志工。
從前年的復興空難事件到美濃地震,我們希望不只是監督媒體,而是閱聽人給予更多回饋,讓媒體變得更好。

志工培訓:
我們將設計主題開設媒體素養課程,邀請傳播界老師、媒體工作者與NGO團體共同開設工作坊,讓更多對媒體有興趣的朋友們更了解媒體生態,也讓有志於改變媒體的朋友們擁有更多發聲的機會。

另外,,媒觀將定期舉辦電影日與讀書會,觀賞完電影後,將進行小型的交流,希望藉由電影與書籍的交流,讓大家更加了解台灣的媒體生態與文化,同時獲得來自不同領域朋友們的想法。

媒觀沒有很多的人力,也沒有很多的金錢,但我們擁有最真誠的態度。誠摯地邀請各位與我們一起,成為台灣媒體的監督者、改造者和參與者。

*報名網址 :(務必填寫)
http://ppt.cc/1ftok

報名成功後,本會將發信通知志工執行內容,以及連繫事宜,若未於3/24前收到信件,請來信告知。

 

有問題歡迎於臉書發問,或來電、來信洽詢: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134號3樓
電話:02-86633062
傳真:02-86632663
信箱:twmediawatch@gmail.com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