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06年第4季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推薦結果公布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第四季「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推薦」結果出爐,本季共有35個節目獲得推薦,獲得最高星等五顆星推薦的節目包括公共電視「古典魔力客」、「運書機13號」、「E4kids」、「水果冰淇淋」,三立電視台「冒險王」、「台灣全紀錄」,以及緯來兒童台「寶貝地球智多星」等。本季不乏首次獲得推薦的節目,例如緯來電視台「寶貝地球智多星」,評審認為「寶貝地球智多星」旨在傳達環保意識,內容充實且呈現方式活潑生動,非常具可親性。公共電視新推出的節目「同學少年都不賤」,是難得以青少年角度出發規劃的節目,強調當事人觀點,創意與顛覆性俱佳。客家電視台「客家小英雄」節目創意、流暢度雖有不足,但鼓勵小朋友說客語,對客家文化向下扎根有正面意義,評審也期待能出現更多創新、不流於傳統的客語節目。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自91年起開始每季舉辦「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推薦」活動,邀請專家學者、NGO組織工作者、基層教師、家長、兒童、青少年等不同社群的朋友共同參與,針對不同年齡層節目進行評選,藉以呈現多元的觀點。自95年度起更將參與節目的資格限定在國人自製節目,鼓勵以在地文化、觀點、資源、人力完成的優秀作品。如您欲索取新一季優質節目單,您可上本會網站下載www.mediawatch.org.tw,或來電02-27034035洽詢。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