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緯來兒童台「寶貝地球智多星」製作心得

環境教育是現今孩子們九年一貫教育的核心議題之一,其中包含讓孩子體驗周遭環境問題,明白人類對自然與社會環境造成的衝擊、人類生存依賴的自然資源與人類應負起環境責任等;而環境概念學習上,則是需瞭解環境保育及生態維護的重要性。

『寶貝地球智多星』這個節目基於環境教育之重要的理念,希望讓孩童可以從節目中的各個單元,輕鬆認識環保、並進一步喜愛這塊自我生長的土地。

為貼近小朋友充滿想像的世界,節目中的主持人包含靈魂人物-阿綠博士將以逗趣的怪博士造型主持。搭配古靈精怪的可愛大姊姊-阿得及總是狀況外的好奇寶寶-阿牛,希望帶給小朋友歡笑與活力。

『寶貝地球智多星』希望所有小朋友在觀看電視的同時,可以輕鬆自在的了解環保議題,配合節目單元中的圖卡、解說,給予正確的觀念。也期望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能隨時運用從『寶貝地球智多星』中獲得的常識,發揮實事求是的精神,並且身體力行做環保!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