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九十五年度第二季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推薦結果出爐

[size=small]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最新一季的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推薦結果於四月四日兒童節出爐,本季共有35個節目獲得推薦,其中公共電視「別小看我」、「蝙蝠Amigo」、「少年哈週刊」、「古典魔力客」獲得最高星等五顆星推薦。大愛電視台「大愛小主播」、三立電視台「住左邊住右邊」、人間衛視「小沙彌歡喜看人間」等獲得四顆半星推薦。東森幼幼台「童話故事箱」、GOODTV好消息電視台「彩虹星球」等獲得四顆星推薦。評審認為這些節目製作用心,並且能以創新、生動的方式呈現,兼具娛樂性與教育性。[/size][size=small]爲鼓勵電視台製播適合兒童及青少年收視之電視節目,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自91年起開始每季舉辦「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推薦」活動,歷年來累積推薦了數百個對兒童與青少年發展具有正向助益的節目。自本年度起,我們將參與推薦節目的資格限定在國人自製節目,一方面力求創新與多樣性,並貼近本地生活情境;另一方面也藉此活動探討國人自製兒童、青少年節目的特色與困境,鼓勵以在地文化、觀點、故事、資源、人力等完成的優秀作品。

有別於多數以學者專家為主體的評審方式,我們經過兩階段的評鑑,並邀請NGO組織、學者、基層教師、家長、兒童、青少年等不同社群的朋友共同參與,針對不同年齡層節目進行評選,藉以呈現多元的觀點,也讓兒童、青少年得以針對這些為他們量身定作的節目發表意見。

整體而言,評審多認為目前國內針對兒童、青少年規劃的節目,仍舊缺乏兒童與青少年觀點,較多呈現由上而下的啟發式教導觀念,評審期盼節目製作能有更多兒童與青少年參與,兒少應該是主動的探索者,而非總是被動等待開導的個體。

本季評鑑之完整結果將同步公布於本會網站(https://www.mediawatch.org.tw/),如您欲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索取優質節目單,歡迎您至本會網站下載,或電洽02-27034035。

[url=https://www.mediawatch.org.tw/filedownload/20060404IV.doc][u]下載2006年第二季優質節目單[/u][/url]

[url=https://www.mediawatch.org.tw/filedownload/20060404IIII.doc][u]下載2006年第二季優質電視節目推薦結果報告[/u][/url]

[url=https://www.mediawatch.org.tw/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15][color=660000]點我!進一步閱與優質節目相關訊息。點選後,請將選單往下拉哦![/color][/url]

[/siz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