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立報]BBC泰語節目喊卡 亞洲人權協會請命

【編譯趙中麒整理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上月宣布將於明年3月起,停止10種語言廣播服務,以將節省下來的資金打造阿拉伯語頻道,泰語名列在停播的10種語言中。不過,亞洲人權協會(As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希望英國政府撤回成命。

11月10日,亞洲人權協會表示,英國不了解BBC泰語播音受歡迎的程度,也不知道BBC泰語播音長期來對泰國民主化的重要性與影響;撤銷泰語播音是不合理、不負責的決定。

當東南半島諸國遭戰火波及時,僅泰國得以倖免。因此,泰國的民主發展對東南亞的區域穩定具有重要指標意義。事實上,目前泰國也是東南亞唯一的民主國家。透過BBC泰語廣播,泰國民眾將可繼續了解其他國家對泰國的觀感,從而督促政府進行改革。

亞洲人權協會已經向英國外交部秘書傑克•史卓、英國駐泰大使大衛•佛以及BBC執行 長尼格爾•查普曼等人發出請願信函,希望BBC泰語播音能夠繼續。

亞洲人權協會於1984年組成,是一個監督亞洲人權現況的非政府組織,總部在香港。

本文來源:[url=http://www.lihpao.com/]台灣立報[/ur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