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40928「從電視換照風波看政府的角色與分際」座談會--現場錄音及後記

[size=small]
這場由政大舉辦的[url=http://comm.nccu.edu.tw/post/92]座談會[/url],雖然距離新聞局公布審照結果的七月三十一日,已經有些日子了。不過正好趕上在立法院內引起立委諸公們拳腳相向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NCC)的討論,因此也頗吸引了好些聽眾前往。座談會地點辦在台北木柵的政治大學內的演講廳,現場座無虛席。
[/size]
[size=small]
座談的內容,如主題所揭示,大部份談的是國家管制的正當性。其中陳新民與廖元豪教授分別以法律的角度討論新聞局換照的適法性,主打程序問題;而身為東森媒體集團副總裁的趙怡,也以業界經理人的觀點指出良心與經營現實上的兩難;政大廣電系教授劉幼琍,則談及多國媒體主管機關的管制措施,與言論自由間的平衡性;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則對公民參與媒體經營的可能性提出建言。大部份與談人,都提及國家過當的管制有違害言論自由的疑慮。

與會的還有新聞局廣電處副處長曾一泓,他的發言回應了部份與談人對新聞局換照程序的質疑,現場並有新聞記者及節目製作人的提問與討論。

請點選以下段落聆聽。段落次序照座談發言順序安排。

相關新聞,請參考[url=http://www.lihpao.com/]立報[/url]報導
1.[url=https://www.mediawatch.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7]媒體換照意見兩極 公民參與重要[/url]
2.[url=https://www.mediawatch.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8]我是記者,不該有長官[/url]

[940930 -11:55 編輯]

因獲主辦單位告知錄音涉及法律上的重製及侵權爭議,座談內容在取得發言人同意前不得公開。該場[url=http://comm.nccu.edu.tw/post/92]公開座談[/url]裡,所有公民應瞭解的公共政策討論及爭辯內容錄音,我們已經取消連結。

若造成主辦單位及發言人困擾,謹此致歉。

by 媒觀辦公室
[/siz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