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40916媒體觀察站線上收聽

[size=small]
[b]本週主題:從華視的人事紛爭談公共媒體的制度與社會責任[/b]
主持人:管中祥、洪貞玲、萱萱

[b]內容報報:[/b]
華視新聞部前不久傳出人事紛爭的消息,高層主管朱立熙炮打新聞部同仁,並透露政治干預人事、新聞及節目製作等情事,風波殃及董事長及其它主管。雖然最後朱立熙以離職收場,但是華視的聲譽已因此受創。
[/size][size=small]
媒體改造學社兩位執委魏玓及劉昌德,藉這個事件談及華視公共化的契機及問題,九月十一日在中國時報投書〈終結華視荒謬劇〉一文;此文引發了華視執行董事魚夫的回應〈華視的昭君怨〉(9.14)。兩造隔日又再回應有〈華視問題,不是私產問題〉(9.15),以及〈公共化 也需程序正義〉(9.16)

從華視的人事動盪,到這一連串的文章交鋒看來,我們要如何理解公共媒體的責任與設計呢?華視是舊時代的國營媒體,至今官股仍占有七成多的比例,隨著年底《廣播電視法》規定的黨政軍退出三台的到期日愈來愈近,應該要怎麼處理呢?

本集後半的call-in時段,有華視的員工朋友打電話進來和主持人們一起討論這個話題,和全國的聽眾朋友一起分享了不同的聲音,也有聽眾以一般電視觀眾的立場,談到對電視生態的看法。精彩的討論,不要錯過,請點以下連結收聽。
[/siz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