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40909媒體觀察站線上收聽

[size=small]
[b]本週主題:國家、媒體業者與NCC組織法的立法爭議[/b]
主持人:管中祥、洪貞玲、萱萱

[b]內容報報:[/b]

新聞局最近一連串的管制動作,雖然是反應社會對媒體不滿的聲音,但也激起了反對意見,認為新聞局是舊政府思維下的產物,不應該再執行管制政策,而推動新的獨立管制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便被認為是替代新聞局的有效方案,要總理媒體通訊產業的大小事情。
[/size][size=small]
但是NCC委員的產生,要如何透過制度設計以達到真正的「超然獨立」呢?所謂「超然獨立」的概念只是指不受政黨干預而已嗎?而台灣許多NCC的倡議者偏愛以[url=http://www.fcc.gov/]美國的聯邦通訊傳播委員(FCC)[/url]為典範,認為是學習的對象。[url=http://www.fcc.gov/]FCC[/url]的運作真的足堪典範?這都是值得討論的問題。

精彩內容,請點以下play鍵收聽。

[/siz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