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衝進新聞第一線:帶著報導,活著出來》新書發表會--現場錄音及後記

[size=small]
今天(9/5)下午在城邦書店旗艦店內,[url=http://www.atj.org.tw/]台灣新聞記者協會[/url]舉辦《衝進新聞第一線:帶著報導,活著出來》這本書的新書發表會,並公佈[url=http://twmedia.org/benla/archives/000494.html/]《平宗正條款》[/url]媒體連署名單。與會者有記協會長呂東熹、[url=http://www.feja.org.tw/]卓越新聞獎基金會[/url]董事陳世敏、媒改社執委劉昌德、南華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唐士哲等人。現場並請到去年年中在中國採訪時因車禍受傷的年代新聞的攝影記者[url=http://www.epochtimes.com/b5/4/7/14/n596452.htm]何文翰[/url]現身說法。
[/size][size=small]
新聞工作是充滿風險的職業,但是媒體主管並未相應地注意從業人員安危,進而提供合宜的職業訓練及防護措施以避免記者因採訪而受到危害。比如2004年秋因風災採訪殉職的[url=http://www.ttv.com.tw/]台視[/url]記者平宗正,以及2003年11月在採訪地下爆竹工廠時被炸傷的記者[url=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eveno20031117071950]謝古菁[/url]等,都是記者的職災惡例。記協會長呂東熹借這些例子指出,台灣新聞工作者的工作安全保障長久被漠視,《衝進新聞第一線》是第一本教導記者在採訪中維護人身安全的重要教戰手冊。

本書翻譯自[url=http://www.ifj.org/]國際記者聯盟[/url](IFJ,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出版的《記者求生指導手冊》(A SURVIVAL GUIDE FOR JOURNALISTS)。[url=http://www.atj.org.tw/]台灣新聞記者協會[/url]取得授權中文翻譯,由[url=http://www.feja.org.tw/]卓越新聞獎基金會[/url]提供獎助,並由商周出版社出版。

發表會全程錄音,可點選聆聽。
[/siz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