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40923節目預告:台灣電視市場的過去、今天與未來

[size=small]
~由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製作~
知性的、愉悅的、分享的,和你我有關的媒體評論介紹,時事分析,都在這裡~
每週五晚上六點十分到七點,就在[url=http://www.ner.gov.tw/]教育電台[/url]FM 101.7(a href=http://web.ner.gov.tw/ner_intro/2-7.asp台北/a)現場播出。

[b]本週主題:台灣電視市場的過去、今天與未來[/b]
主持人:管中祥、洪貞玲、萱萱

還有媒體大小事單元,歡迎大家在節目中Call-in進來(02-23888985),與全國聽眾分享您的媒體使用經驗哦~
[/size]
[size=small]
[b]內容預告[/b]

最近幾個月來,台灣的電視頻道因為新聞局的換照,不大平靜。除了檯面上的頻道異動外,檯面下的有線電視系統市場版圖,也在悄悄移動。

因為通訊科技的進步,行動上網、行動視訊,已經漸漸成為主流。傳統的電視媒體以及電信通訊的分野,已經愈來愈淡,媒體與電信的整合,似乎不可避免了。

回顧台灣的電視發展史,特別從民國八十二年有線電視法通過以來,電視事業在幾個本土企業有意經營下,呈現了欣欣向榮、百家爭鳴的景象。幾年下來,各地的第四台業者、以及電視頻道業者,被整合進幾個主要的企業手中。然而當初開放有線電視的初衷,以及我們期待它發揮的社會功能,都被滿足了嗎?

有線電視最一開始,被當成是「地方媒體」來看待,但隨著科技匯流,以及主要企業的整併,愈來愈失去作為地方媒體的樣子。台灣如此,國外又何嘗不是?

今天的節目,要從最近電視市場版塊的洗牌,談談台灣有線電視發展史,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我們一起來關心:電視,是誰的電視?電視的未來,又是誰來決定?

欲知詳情,不要錯過今晚的節目哦~

[/siz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