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9新聞稿]96年度第1季優質節目推薦結果

2007/1/9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推薦 「畢業生」等29節目獲得2007年第1季優質節目推薦 2007年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第一季「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推薦」結果出爐,本季共有包括公共電視新戲劇節目「畢業生」,以及人間電視台以類似紀錄片方式拍攝的節目「追夢傳說」等29個節目獲得推薦。 評審認為「畢業生」主題意識明確,且能深入青少年內心,不以教條、責備的方式呈現價值,甚至也能喚醒成人的青年記憶,有深切「感同身受」的呼應。本次參與的系列『自然捲』是探討青少年女生在團體生活中人際關係的相處方式,以細膩手法呈現少女成長階段中微妙心理歷程,深刻動人;而以不論斷是非對錯引發更多思考空間的呈現方式值得肯定。節目並且提供了自我保護與相關法律常識,是非常好的節目。 人間電視「追夢傳說」以類似紀錄片的方式拍攝兒童、少年追逐夢想的歷程,在眾多參加的節目中不僅類型突出,且內容平實自然,並且鼓勵了多元的發展,是學童評審也能感動並且覺得「很好看」的節目。 三立都會台「台灣全紀錄」介紹台灣生態植物,提供有價值且生活化的知識訊息,推廣環保意識與物我、自然的關係,具有知識深度及教育啟發,同時能強化在地關懷。主持團隊表現平實誠懇,不譁眾取寵的呈現方式值得肯定。東森幼幼台「大頭小狀元」實地探訪各行各業的工作內容與甘苦,頗能引導孩童了解責任及義務,並且激發他們對各種行業的想像。momo親子台「MoreMoreDoReMi」能以生活實驗的方式表現聲音的傳達,很具企畫創意,並具有教育及啟發的意涵。世界衛星電視台「前進校園orz」以校園為主題,表現不同的創意教學、校園特色及各式活動,呈現學生校園生活的樣貌,且使學生觀眾有參與感。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根據每季的評審結果製作「媒體觀察專刊」,內容除了最新一季的優質節目單之外,並且刊載不同主題的媒體素養推廣觀念,如您欲索取專刊請來電02-27034035,或電郵至:media.watch@msa.hinet.net索取。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