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期待的公共媒體公聽會 採訪通知

我們所期待的公共媒體公聽會 採訪通知

公共電視自1998年開播以來,去年(2010年)首次因為播出的節目遭NCC開罰,挨罰的節目包括電影《黑狗來了》以及紀錄片《狂顏》。

長期關注台灣媒體生態的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以及由紀錄片工作者所組成的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工會都認為,在NCC開罰事件之後,明顯感受到公視開始自我審查的寒蟬效應,這對於創作空間與言論自由來說,都是一個嚴重倒退的現象,相當令人感到憂心。
 

此外,目前的公視法規定公共電視全天時段都只能播放普級影片,然而此項規定對於「以多元之設計,維護國民表達自由及知之權利,提高文化及教育水準,促進民主社會發展,增進公共福祉」的公視法立法原意,其實是相互矛盾的,這點非常值得全民再進一步思考,我們所期待的公共媒體,是否就只是一個永遠普級的兒少頻道。

究竟在兒少保護、創作空間以及文化教育等多重考量之下,公視可以如何找到最佳的平衡點,而不顧此失彼?

2011年1月6日上午十點,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以及立法委員林淑芬國會辦公室,將共同於立法院群賢樓舉辦「我們所期待的公共媒體公聽會」,針對上述議題提出討論,敬請各媒體派員採訪。

時間:2011年1月6日(週四)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802室

【新聞聯絡人】
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黃惠偵  0926-604670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李子瑋  0910-998343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