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媒體素養 與優質媒體相遇 「【給我五分鐘】—媒體素養與優質兒少節目展」開幕暨頒獎典禮

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媒體採訪通知

提升媒體素養 與優質媒體相遇

「【給我五分鐘】—媒體素養與優質兒少節目展」開幕暨頒獎典禮

「台灣媒體的下限有多低?」一個月前,Youtuber 錫蘭曾發布影片,檢討台灣媒體的亂象。儘管台灣媒體有需要進步的地方,好媒體和好觀眾無法找到彼此,的確是目前的困境。
然而要找到好的媒體,閱聽人的媒體素養提升與對優質節目的肯定不可或缺。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後稱媒觀)成立第24年,長期致力於媒體素養的推廣與台灣優質兒少節目的鼓勵。在教育部將媒體素養納入108課綱的核心能力後,媒觀相繼出版了媒體素養補充教材【媒體爆爆—資訊爆炸生活指南】、媒體素養桌遊【選情風向球】及拍攝多部媒體素養教材影片;「台灣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頒獎典禮」更即將舉辦第23屆。
為了因應短影片的時代,今年首度辦理「給我五分鐘」大學生暨高中職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並將競賽頒獎典禮擴大舉辦成為期兩天的「給我五分鐘——媒體素養與優質兒少節目展」,於10月21日(星期六)早上10點至11點舉行開幕暨頒獎典禮,敬邀媒體同業蒞臨採訪指導。

二日活動中,將展出短影片競賽的入圍影片與媒觀近年在媒體素養素材與推薦優質兒少節目,並同時辦理數場寓教於樂沙龍與桌遊工作坊,及邀請數個公民團體分享優質出版品。

歡迎一同支持台灣的媒體素養教育與優質兒少節目!

一、時間: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10:00-11:00(9:30報到,會後提供完整新聞稿

二、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南向製菸工廠一樓(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三、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四、與會貴賓:
徐宜君(文化部次長)、李毓娟(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蔡忠武(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科長)、胡元輝(公共電視董事長)、邱家宜(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賴鼎銘(監察委員)、葉大華(監察委員)、黃偉翔(Skills for U/技職3.0執行長)
五、發表會流程:

時間

內容

09:30-10:00

報到

10:00-10:20

典禮開幕

10:20-10:35

高中職組頒獎

10:35-10:50

大學組頒獎

10:50-11:00

禮成/媒體聯訪、展場巡禮

新聞連絡人:媒觀文宣推廣組專員 潘岳 02-2358-2672/0903-512-822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