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聞]貓纜遭闖入 市府質疑議員造假新聞

貓纜遭闖入 市府質疑議員造假新聞 民代監督貓纜,卻引發了台北市政府質疑有電視台配合造假的爭議,更被形容是民代與媒體自導自演。新聞學者認為,在這次事件中,突顯了長久以來媒體和政治人物共生的怪現象,學者希望新聞圈應該認真檢討省思。

電視台以獨家新聞方式,報導台北貓空纜車的貓空站,遭到民眾闖入,質疑保全鬆散有漏洞。台北市政府公佈監視錄影帶,發現有爭議,北市府認為,這是一個民代與媒體自導自演的腳尾飯事件翻版, 5年前,前台北市議員王育誠揭發市立殯儀館的祭品外流,引發大家擔心吃到「腳尾飯」,沒想到警方追查結果,尋獲錄影帶中的「黑衣人」,竟是該節目工作人員,自導自演。引發社會譁然。

兩年前,另一家電視台更以獨家新聞,密集播出黑道人士嗆聲錄影帶,結果發現這是記者與黑道份子聯手造假新聞的事件,震驚台灣社會。事件發生後,儘管電視台道歉再道歉,社會也對媒體亂象引發討論與批判。

學者認為,在收視獨家的壓力下,媒體如果沒有查証就配合政治人物,類似事件會一再上演。管中祥認為,電視台是不是配合造假,還有待調查,但未查證就草率播出,顯示內部控管有問題,對其公信力也有很大影響。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