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 -傳播學界「反收買、要新聞」記者會

時間:2010年12月26日上午10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 會議室 (317)

政府媒體置入行銷與媒體業配新聞日益氾濫,引發資深記者離職抗議,媒體也因為屢犯而遭處罰,對此,傳播學界感到憂心,也呼籲社會各界對相關現象謀求變革之道,挽救深陷正當性和生存危機的台灣新聞專業。

做為新聞、傳播學術工作者,我們有義務提醒社會各界,政府的大量媒體置入行銷,已經嚴重破壞民主社會中媒體傳布正確資訊和監督政府的基本角色;而媒體毫無節制的業配新聞實務,不但污辱了記者的身份和尊嚴,也等於是摧毀了新聞專業賴以維繫的公正、正確、和客觀等基本價值。

因此傳播學界發起連署,對政府和媒體提出呼籲,希望杜絕政府置入並檢討業配新聞。連署已獲得一百餘位傳播學者支持,涵蓋政大、輔大、台大、世新、中正等校的二十餘系所主管及資深教師。

連署教師代表將於記者會中公開連署聲明及連署名單,敬祈採訪。

出席:林麗雲 (台大新聞所所長)
林元輝 (政大新聞系系主任)
林東泰 (台師大社科院院長)
胡光夏 (世新新聞系系主任)
張裕亮 (南華傳播系系主任)
魏 玓 (中華傳播學會理事)

連絡人:林玉鵬 0928898761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