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載〕《自由時報》置入性行銷魚目混珠 監委要查

 

 〔新聞轉載〕《自由時報》置入性行銷魚目混珠 監委要查

2011/8/10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政府還在花錢買掌聲?立法院今年初雖已修正預算法,明令禁止政府置入性行銷,但相關部會仍遭質疑涉嫌在媒體以「廣編特輯」等方式魚目混珠進行置入性行銷,據悉,監察院接獲反映決定啟動調查,監委吳豐山近日將約談相關部會。

 

 
 
監察院在發函相關約談部會的公文中,具體條列了約廿則遭外界陳訴公部門涉嫌置入性行銷,不符預算法第六十二條之一規定的例子,將要求部會逐項說明釐清。
 
據指出,將被約談的相關部會都已接獲監察院的通知公函,有些部會甚至召開內部會議「商討辯詞」,因應如何接招;相關部會獲悉此案是由吳豐山調查,備感壓力。
 
吳豐山曾於去年十一月對新聞置入性行銷及中國置入性行銷廣告提出調查報告及糾正案,點出政府新聞置入的嚴重性問題。
 
馬總統競選時主張「政府不得進行含有政治目的的置入性行銷」,但上台後仍遭外界詬病,政府執行政策宣傳預算以置入性行銷方式進行,嚴重違反行政中立、侵害新聞自由,猶如隱性的管制新聞手段。去年七月國際人權機構「自由之家」報告也直指政府置入性行銷是台灣新聞媒體的一大問題。
 
原文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10/today-p7-2.htm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